close

DSC_8676.JPG

DIY的千鳥格指彩,看起來很難對不對? 其實一點也不!! 

 

Mo很喜歡自己玩指甲,所以常常在國外網站搜尋美甲DIY的圖片。

很多時候看到一些樣式很美的美甲圖案,馬上收藏之餘總是不禁納悶到底是如何完成的。

因為感覺不像貼了一層貼紙,細致的程度更不像人工畫上去的。

(如下圖,可點圖連結到原始網站)

DSC_0133crop  

直到幾個月前發現原來一種很流行的美甲DIY工具叫做Nail Stamping (指甲轉印印花)

終於一切恍然大悟,立馬展開搜尋文章、圖片、youtube評價,然後上Amazon選購 

(我讀書有這麼認真又有效率的話,現在應該不得~了 XD)

因為好友剛好要從美國回台灣,所以我在Amazon買的東西就直接寄到她家去 

 

Ta~Da~

就是這個轉印印章,再配上印花鋼版,要什麼圖案都不求人了!

DSC_8682.JPG

 

這是使用的是Moyou印花鋼版,放個相機鏡頭蓋在旁邊示意一下大約的尺寸。

DSC_8692.JPG

 

讓我們進入主題吧,看看做千鳥格指彩有多簡單。

首先,先把指甲打底,建議使用純色(無亮粉/亮片)。我用的是Modi Glam 59灰色。

延伸閱讀:[指彩] Modi指甲油大軍。17瓶試色文

 

再來在模版上挑一個圖案,筆刷指著的就是千鳥格紋。

 DSC_8658.JPG

 

在鋼版上塗上想要搭配的顏色,我使用Modi Juicy 01,白色。

有些印章的廠商都會說必須要使用專屬的指甲油(比較濃稠,顯色度較好)

但我覺得不需要;只是有些平常要搽兩層以上否則看起來還會透透的指甲油,在這邊會不太顯色,所以會比較不適合。

我目前試過,黑、白、酒紅色、金屬色都沒有問題!

DSC_8666.JPG

 

再來拿出印章組的刮刀,傾斜45度角把多餘的指甲油刮到旁邊。

DSC_8667.JPG

 

因為刮刀是金屬,鋼版難免會留下刮痕,可是不會影響圖案,所以我就沒差了。

在youtube上看到有些人不喜歡留下刮痕,就拿沒在用的會員卡/信用卡來當刮版。 

DSC_8661.JPG

 

用刮刀刮掉多餘甲油後長這樣

DSC_8662.JPG

 

再來就換印章上場啦!

注意喔!要一次性的把圖轉到印章上,不可以來回在模版上沾取圖案。不然印花就毀了..

DSC_8663.JPG

 

你看看~千鳥格完整的轉到印章上了!

DSC_8669.JPG

 

然後不要拖太久,否則印花乾掉就失去粘性,然後無法印到指甲上去了!

把印章上的花紋對準指甲,然後在指甲上滾動印章。

Mo手眼協調異常的差 剛開始蓋出來的圖案總是歪掉。

多加練習後,現在偶爾還是會發生,但是成功率非常高囉!

DSC_8670.JPG

 

原本在印章上的千鳥格,轉蓋到指甲上去啦~是不是很簡單!!

DSC_8671.JPG

 

出界的部分用棉花棒沾去光水,非常好清除。

比平常搽指甲油時不小心塗出界的指甲油還要好清除好幾倍!

DSC_8672.JPG

 

沾著去光水的棉花棒來回繞幾次就乾淨了。

DSC_8673.JPG

 

有一個需要非常注意的部分就是:

在每完成一次轉印後,都要使用去光水將使用過的模版擦拭過。

這樣才能確保圖案的完整性;如果沒有清潔過就再次塗上指甲油的話,下一個圖案會比較不細緻甚至沾不起來喔!

DSC_8665.JPG         

 

印章的部份也是要用去光水稍微搽拭,如果有沾到毛屑的話,就用透明膠帶黏個兩下就ok了!

DSC_8680.JPG

 

只要重複上述的動作,千鳥格指彩沒多久就完成囉!

最後別忘了上一層Top Coat讓千鳥格和底色融合在一起。

DSC_8679.JPG

拇指到無名指:灰底+白千鳥格;尾指:灰底+黑千鳥格

使用不同顏色蓋千鳥格,感覺差好多喔!

 

 

 再來讓我快速的分享一下我還在Amazon上買了什麼。 

 

亮片

DSC_8686.JPG

 

水鑽

DSC_8696.JPG

 

另一套鋼版

DSC_8687.JPG

 

這一套有25片裝,每片上面有4個大圖 & 2個小圖

DSC_8688.JPG    

 

其實我還有另外訂一片單賣的Konad M57,因為它的蕾絲好漂亮喔!

可惜在友人回台灣前這個包裹還沒收到,所以還沒有機會玩到它。

41g-A8eztpL  

 

Sharpies!! 這是金屬色的奇異筆,也是要拿來畫指甲的沒錯!哈哈

DSC_8693.JPG 

 

然後還有金屬色澤的細膠帶。

DSC_8697.JPG  

 

正面長這樣,等之後有玩再發文章分享。

DSC_8701.JPG  

 

 

。Mo的碎念時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模版&印章每次蓋完後的清潔真的很重要喔!所以我要當老媽子再次提醒 XD

 

Y拍上也有賣這類印花模版&印章,只是我覺得花色選擇不是很多。

後來朋友說才發現原來淘寶上面有不少選擇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找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By。Mo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摩菲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